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氣立營收/9月1.03億元 高階手機新品買氣增溫後續可望受惠

本文共6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氣動元件廠氣立(4555)公布9月合併營收1.03億元,月減4.1%、年減24.3%;累計前九月合併營收10.37億元、年減27.1%。展望第4季,法人表示,高階手機新品買氣逐步增溫,氣立後續可望受惠。

另外,10月25日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的台灣電路板產業國際展覽會(TPCA Show),氣立也將首次參展,結合展會永續低碳、智慧製造的主題,聚焦展示無桿缸、機械夾與真空元件等優勢產品,展現氣立拓展不同產業的企圖心。

氣立指出,近來各大手機廠陸續推出高階旗艦機,強調手機的高效能、新外觀及新材料等特性,使得部分製程有所因應調整,同步帶動相關組裝設備產業在氣動元件與氣電整合產品需求上升。

長期來看,各大手機品牌業者也將手機高端化視為下一階段銷售的重點,有助於提升氣立後續營運動能。

根據Counterpoint統計資料指出,雖然2023年第2季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季減5%、年減8%,但值得觀察的是,600美元以上的高階機型卻逆勢成長,季度銷量來到21%。

此外,Trend Force研究也顯示,2023年摺疊手機出貨量約可達1,830萬支、年增43%,明年出貨量預期再成長38%。

氣立表示,從上述數據分析,各品牌廠商為提振近年來較低迷的買氣,高階化、創新功能成為新品研發的重點,期望能透過新品發表製造話題,並帶動消費者換機熱潮。

而從近期市況來看,各品牌廠正逐步加快在高階手機規格及功能創新的速度,隨著高階旗艦機的推陳出新,相關供應鏈也跟著更新調整產線及設備,預期將帶動氣動元件與氣電整合產品的需求,氣立也樂觀看待相關產業帶來的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