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電營收/9月33.8億元 月增2.21%

本文共61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即時報導

電源大廠群電(6412)公布9月營收33.80億元,月增2.1%,年減9.9%。第3季合併營收97.4億元,季增5.1%,年減9.8%。累計今年前九月營收273.02億元,年減13.5%。

公司表示,受惠於NB電源的旺季備貨需求,加上衛星電源需求優於預期,帶動9月營收較上月提升,並創下2023年單月營收新高。在獲利方面,由於第3季產品組合佳,加上匯率助攻,獲利率有機會較上季及去年同期提升。

另外,公司智慧建築的業務再傳佳績,國家住都中心於臺北市萬華區推出「凌霄好室」社會住宅統包工程於上月18日順利決標,由「新安營造有限公司、群光電能、大林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統包團隊得標。在此次專案中,群電將擔任智慧綠建築規劃執行團隊,全案預計2028年完工,將挹注未來數年營收。

展望本季,群電強調,公司將持續採取穩扎穩打的策略,短期方面積極爭取急單、滿足客戶彈性化需求,中長期方面持續強化新客戶、新產品與泰國新產能布局,多管齊下衝刺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在新客戶方面,公司已成功切入一家重量級美系伺服器大客戶,幫客戶準備的鈦金伺服器電源新品預計在近期開始量產;此外,之前投入開發的高階新品,包括360W的電競筆電電源、180W的PD3.1筆電電源,以及新一代衛星通訊電源都已備妥,預計在本季起陸續出貨;而泰國新廠進度十分順利,本季正式量產,可望為爭取歐美訂單增添柴火。

整體而言,公司預估,第4季營收將介於第2季和第3季營收之間,將力拚第4季業績年增率轉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股利來了! 董座許勝雄千萬現金入袋 接班人陳瑞聰領逾4千萬
下一篇
外資:日月光下半年復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