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快充商機火爆 偉詮電沾光

本文共3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蘋果iPhone 15因應歐盟要求,將接口由Lightning改成USB Type-C,同時支援USB-PD快充技術,由於蘋果沒有針對充電進行限制,同樣支援USB-PD的氮化鎵(GaN)快充充電器及電纜可望引爆強勁買氣,偉詮電(2436)因為是GaN快充協議晶片最主要供應商,可望受惠。

偉詮電昨(19)日股價以微幅下跌開出,小跌0.2元,隨後因大盤走低拖累股價,最後下跌1.5元,收72.2元。觀察籌碼面狀況,三大法人賣超1,423張,連續三個交易日賣超。

偉詮電近期在Type-C及USB-PD領域有所突破,季度營收比重約三成,終端應用包括筆電、手機、日系遊戲機等。隨著蘋果新機採用USB Type-C介面後,市場看好後續周邊快充配件的銷售暢旺帶來加分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