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尿素價揚 台肥利多

本文共2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進入北半球秋收、南半球春耕的傳統肥料需求旺季,而為保護國內需求,中國大陸近期宣布禁止尿素出口,支撐國際尿素價格緩步走升,有助台肥(1722)本業回溫,加上業外收益,台肥今年看旺。

此外,由於市場供給減少,7月下旬以來液氨價格開始上漲,迄今已經漲逾二成,原料上漲也支撐硫酸銨價格,也有助於東鹼的營收改善。

國際尿素價格自6月落底後,7、8月持續走升,而上周傳出大陸為保護國內需求,禁止部分尿素出口,也激勵尿素價格緩步走升。

法人表示,為穩定國內肥料市場,台肥內銷尿素價格一直是凍漲的狀況,因此尿素銷售挹注主要來自於轉投資的朱肥,隨國際尿素價格上漲,有利於認列朱肥獲利挹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