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減碳 推無紙化作業

陽明海運。 聯合報系資料照
陽明海運。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陽明 (2609)昨(12)日宣布,將全力朝著ESG的頂標目標前進,配合數位轉型,以「區塊鏈技術」推動無紙化領櫃作業。業界認為,將有望提升航商效率。

陽明於今年8月與臺灣港務及關貿網路合作,利用區塊鏈技術於陽明海運集團所屬的高雄鴻明貨櫃場,推動出口、轉口及轉運櫃無紙化領櫃作業。

陽明海運表示,為響應政府的AIoT智慧港口應用服務,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櫃場銷艙和貨櫃提領流程,原本需要攜帶紙本臨櫃辦理的作業經由線上完成後,拖車司機只需憑藉手機上的QR CODE即可至櫃場進行貨櫃提領,不僅加快作業流程、降低人為錯誤,減少紙張碳粉的消耗還降低了司機等待時間,預估每年可減少超過2萬張A4紙用量。

未來更計劃將這項服務擴展至進口業務,預計每年能進一步減少超過9萬張A4紙的使用量。透過減少印刷和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進一步實踐陽明海運在環保方面的承諾。2022年,陽明海運所推出的e-櫃台服務已成功節省了約213公噸的碳排放量,展現了陽明海運致力於推動ESG的具體成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