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艾美特:下半年充滿挑戰

本文共4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艾美特-KY(1626)昨(29)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外銷業務因客戶持續去化庫存,下半年仍充滿挑戰,能否獲利關鍵仍在生產規模,將繼續努力提升毛利率。

艾美特指出,今年全球市場經濟環境不佳,一方面供給端許多原本外貿同業加入大陸市場,增加競爭。

另以銷售端來看,一般大眾消費者面對不明確的經濟環境,謹慎消費,導致消費降級,價格競爭激烈,該公司將持續優化價值鏈、投入創新滿足消費者的差異化需求因應。

艾美特認為,下半年是傳統淡季,目前觀察無論東南亞、東北亞或歐美等地,客戶仍有庫存待清理,外銷業務難以樂觀。至於大陸市場,該公司深耕大陸30年,雖然當地人口紅利消失,但公司品牌具優勢,大陸市場銷售相對較佳。

談到市場布局策略,艾美特透露,該公司近年來積極外銷東南亞,過去以銷售高階商品及部件產品為主,整合產品後,會有部份低階產品進入東南亞,並與當地客戶談合作方案,而且生產基地不會「去中國化」,主因東南亞市場以小家電為主,整體供應鏈拉太長,不利製造成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