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震盪量縮收盤16,623.65點 定穎投控亮眼鎖漲停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今(29)日台股開高震盪量縮,收盤指數16,623.65點,交易金額2,496.76億元,上漲114.39點、漲幅0.69%。台積電(2330)上漲3元,收盤價552元,漲幅0.55%。今日大盤缺量,AI族群、軍工概念股轉弱;其中定穎投控表現亮眼,強勢族群包含:風力發電、記憶體概念股。

電子零組件的定穎投控(3715)今日表現十分亮眼,外資、投信連二日買超,守住均線呈現多頭排列,創下新高,以48.75開盤,值得注意的是上午9時20分攻上漲停板,以52.7元亮燈鎖住至收盤。

法人展望定穎投控,下半年定穎將逐步推出高階車用產品的新料號,並預期受惠於這些新料號的開出以及產線去瓶頸的影響,HDI板比重有望增加,看好汽車產業長期發展趨勢。

AI概念股則走弱,包含:微星、家登、日月光投控、智邦、錡鋐。另外,軍工股今卻呈弱勢族群,其中漢翔(2634)開低且在橫盤附近震盪,開盤價格61元,盤中最高61.5元,收盤價格61.5元,漲0.5元。千附精密(6829)開低走低,早盤跌停一次,跌停價136.5元,收盤價格142.5元,跌9元。寶一、雷虎亦是開低走低、亞航橫盤中震盪不穩。

台股今日量大上漲個股包含:定穎投控、偉詮電、世紀綱、華星光、正新等股;部分軍工概念股仍抗跌,但量仍不足:嘉裕、全訊、宜鼎、公準、事新科。

其中風力發電概念股今日亮眼,如:世紀鋼、華城、森威能源、永冠-KY、恒耀。

記憶體概念股也同樣表現佳,包含:旺宏、宜鼎、華邦電、威剛、鈺創。還有台陽能族群:森威能源、元晶、倉和、聯合再生、安集。網通族群不錯的有:華星光、兆赫、耀登、海華、智易。

資深分析師連乾文提醒,軍工股常呈現漲幅後修正走勢。他指出,這些股票常在漲幾天後就休息一段時間,然後再繼續漲幅,背後的原因在於軍工股缺乏高獲利的支撐。

由於軍工股獲利表現並不十分突出,因此在漲勢之後常出現休整的情況。連乾文特別提醒投資人,若要操作軍工股,務必謹慎處理,注意適時的停利和停損,以免因市場波動而帶來不必要的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鋼Q1每股盈餘0.09元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