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致新Q2每股賺4.9元

本文共4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電源管理IC業者致新(8081)昨(8)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2季稅後純益4.2億元,季增65%,為三季來高點,每股純益4.9元。展望本季,致新董事長吳錦川表示,依客戶釋出訂單展望,下半年營運有望略優於上半年,且因去年第3季營收基期低,業績將優於去年同期。

致新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38.6億元,年減21.5%,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6.74億元,年減49.1%,每股純益7.87元。法人預期,致新本季營運將較前一季略增。致新昨天股價收221元,上漲1.5元。

致新第2季營收20.82億元,超越原預測區間表現19億至20.5億元。致新第2季受惠於新台幣貶值,以及庫存提列損失金額下降,毛利率提升到40%,季增1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4.2億元,季增65%,年減36.9%,每股純益4.9元。

致新第2季底的庫存天數降到167天,吳錦川表示,第3季還在去庫存狀態。至於終端市場需求何時可以有感復甦,他則比喻是「等待果陀」,這通常意指漫長且無可奈何地等待。

除了面板、TV、PC等三大應用外,吳錦川提到,致新也一定會持續耕耘車用、工業應用產品,只是業績貢獻會慢慢起來,無法一蹴可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