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律Q2每股賺1.69元

提要

獲利3.6億 暴增五倍 多款新品量產 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電聲大廠美律(2439)昨(28)日召開線上法說會,今年第2季稅後純益3.63億元,季增5.5倍、年減7.6%,單季每股純益1.69元。展望未來,美律認為,客戶庫存調整仍持續去化,雖然對市場需求仍略偏保守,但較先前預估轉趨樂觀。

美律今年第2季營收為83.56億元,季增17.2%、年增4.4%,累計今年上半年營收154.87億元,年增10.4%,稅後純益4.19億元,年減16.8%,每股純益1.96元。

美律近六月營收
美律近六月營收

美律表示,由於第3季有多款新產品開始進入量產,看好耳機、揚聲器等各產品線可望較上季成長,預估整體營收將呈現季成長、年下滑。獲利方面,本季同樣會優於上季,主要是產品組合較具優勢。

此外,美律本季因新的手機揚聲器將進入量產,因此好整體揚聲器營收將較第2季成長,但因耳機及NB用揚聲器需求將下滑,因此揚聲器整體營收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美律頭戴式耳機獲得客戶追加訂單,而高階電競耳機的需求持續增加,預料下半年在新產品陸續量產下,營收表現仍會優於上半年,但會比去年同期下滑。

據悉,美律的電聲產品不僅已打入非蘋陣營的VR裝置,同時也是蘋果首款MR頭盔Vision Pro的主要供應鏈之一。

車用聲學方面,美律主攻麥克風與喇叭,並且已進入前裝市場,下半年開始出貨,力拚2024年打入歐洲市場,期盼藉此提高非消費性電子營收比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