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心科搭AI 業績爆發

提要

業務持續放大、車用商機熱轉 今年可望績增雙位數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本報系資料庫)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聯發科轉投資CPU矽智財(IP)廠晶心科(6533)搶搭AI商機報捷,前十大客戶群當中,已有兩家AI相關業者,相關業務持續放大當中,伴隨車用業務發威,以及新產品、新客戶量產動能顯現,晶心科今年業績可望持續爆發,法人看好年度營收將年增雙位數百分比,續創新高。

不畏半導體市況疲弱,廠商普遍度小月的狀況,晶心科上半年繳出合併營收為4.04億元,年增15.1%的成績單,表現亮眼,上半年營收結構中,近六成來自於簽約授權金收入,另外有超過二成是量產權利金收入。

晶心科營運概況
晶心科營運概況

晶心科首季營收有超過七成由RISC-V架構產品挹注。RISC-V架構是晶心科主力發展項目,占其授權金比重約在八成以上,占權利金收入比重也逐漸提高,去年已達6%。

進入第3季,晶心科將有新產品推出與新客戶量產,有望為其帶來業績動能。

值得注意的是,晶心科也搭上AI應用熱潮,在其首季前十大客戶中,有兩家是與AI相關,分別是美國與台灣客戶,其中美國AI應用客戶是其第二大客戶。其RISC-V產品線中,中階45系列產品有NX45V、AX45MPV等,可支援大量資料處理,符合客戶的新興應用如AI領域。另外,其高階新品AX65等,效能可達已出貨45系列產品的二倍。

同時,晶心科也推出AndesAIRE全新產品線,並強調該解決方案可為邊緣及終端裝置AI推論提供極高的計算效率。

車用市場也是晶心科積極卡位的新藍海,去年第4季其N25F-SE成為業界第一個通過ISO 26262功能安全標準認證,全面符合汽車應用開發的RISC-V CPU IP。在通過相關認證前,晶心科已有十個車用相關客戶,拿到認證資格後,更有助於客戶也通過關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