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潤衝業績 下半年帶勁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灣汽車金融龍頭和潤企業(6592)董事長劉源森指出,和潤受到利率調升影響,獲利受到影響,不過目前利率初告穩定,和潤積極對應,預估影響將不再擴大,而和潤透過擴大營業規模,可望提升獲利動能。

法人指出,和潤受利率調升影響問題可望在下半年淡化,使和潤的獲利提升,同時在大車融資、柬埔寨轉投資事業陸續挹注收益之後,明年的獲利可望進一步成長。

和潤今年第2季合併營收為69.2億元,年增26.7%,今年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為134.8億元,年增26.6%。 6月、第2季、上半年之合併營收同步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不過,和潤今年的獲利並未與營收同期成長,而是維持與去年相當的水準。主要的原因是利率上升,造成和潤資金成本增加,即使對應調整,也會造成影響。

和潤透過轉投資事業擴大營業規模,強化穩定的獲利結構,以轉投資事業和勁為例,大車的融資業務上半年已挹注2,000萬元的獲利,下半年可望再較上半年倍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鋼Q1每股盈餘0.09元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