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研揚6月每股賺1.58元

本文共4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研揚(6579)昨(17)日公布6月自結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64億元、年增26.15%,單月EPS為1.58元。展望後市,全年來看,研揚預計本業持平,但由於高單價AI產品比重提升,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有助毛利率向上。

研揚今年6月營收7.66億元、年減0.78%,自結稅前盈餘2.22億元、年增22.65%。研揚受惠AI題材,11日開始起漲,13日攻上漲停板,股價連漲四日,短線漲幅逼近三成,惟昨日漲多拉回,下跌6.5元,終場收155元。

研揚從2017年開始進入AI市場,當時工業電腦廠仍在關注物聯網,研揚已單獨列出AI相關業務,並持續更新客戶與業績狀況。隨近幾年技術發展,演算法日趨成熟,AI普及率愈來愈高,各行各業都希望把AI加入生意趨勢下,也讓研揚迎來契機。

研揚總經理林建宏先前表示,研揚兩年多前成為輝達夥伴,是最高級別合作關係,雙方在AI領域密切合作;預計今年底AI業務營收比重將達15%至2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