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大代工除息全達陣 股利誰多、填息路一次看

四大代工廠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報系資料庫)
四大代工廠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1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四大代工廠廣達、仁寶、英業達、緯創皆已完成除息交易,其中以廣達配發6元最高,而四大代工近日走勢受AI伺服器熱潮影響,持續創高,今(12)日早盤廣達、英業達、緯創同創新高紀錄,吸引大量投資人買進,也獲三大法人青睞。法人看好,PC鏈開始回溫,後續表現續漲。

廣達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代工大廠廣達(2382)於4月14日率先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息6元,創近23年來次高紀錄,配發率達79.9%,首日參考價83.3元,不過當日早盤卻以81.9元開低,後續走勢持續疲弱、盤中一度下探81.1元,陷入貼息窘境,終場下跌1.8%,收在81.8元,逼近季線支撐。

據了解,廣達去年稅後純益289.57億元,年減14%,毛利率5.5%,每股純益7.51元,董事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6元;截至今年3月份創辦人林百里共持有415738張股票,這次配息預計將可入袋24.94億元,而廣達第二大股東梁次震則持有82646張股票,預估也可領到約4.96億的股息,相當驚人。

英業達

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英業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今(12)日除息1.5元,昨日收盤價47.25元,除息參考價45.75元,受惠AI熱潮持續,開盤不到1分鐘就完成填息,也是歷年來最快填息紀錄,盤中高點更來到48.5元,漲幅約6%。

英業達6月營收為477.2億元,月增3.6%,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8.4%,創今年單月新高;第2季營收1306.5億元,季增8.7%,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3.7%,累計上半年營收2508.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5.18%。

仁寶

仁寶。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2324)董事會日前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配發率約72%,訂於4月20日進行除息,而現金股利發放日5月19日,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元,配發率72%,而4/20除息當日盤中翻黑慘陷貼息窘境,終場收24.15元,股價持平。

仁寶去年營收1兆732.46億元,年減13%,合併營業淨利92.19億元,年減31%,稅後純益72.88億元,年減42%,每股純益1.67元,現金股利1.2元、於5月19日發放現金股利。

緯創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緯創。記者吳康瑋/攝影

代工大廠緯創(3231)於7月5日進行除息交易,每股配發2.6元現金股利,當日股價創下歷史新高,以104.5元開出,早盤一度觸及105元完成填息,這個價位的成交張數達2,251張,但之後股價一度急殺至97.3元,盤中震盪股價殺低後再往上拉升,縮小跌幅。

緯創最大股東為董事長林憲銘,共持有42599張股票,持股比例達1.47%,預計可入袋1.1億元的現金股利。而緯創第二大股東為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過去林憲銘曾任啟碁董事長,而謝宏波為林董欽點的接班人,其持有28796張緯創股票,持股比例為0.99%,預計可入袋7486.96萬元的現金股利。


延伸閱讀

台股166家除息秀 千億活水來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