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旗修正對航運悲觀看法 長榮、陽明獲升評

貨櫃航運產業示意圖。美聯社
貨櫃航運產業示意圖。美聯社

本文共6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貨櫃航運產業,花旗證券在最新出具的報告中認錯,坦承之前太悲觀,並調高長榮(2603)、陽明海運(2609)的投資評等。貨櫃三雄上演除息秀,長榮及陽明3日亮燈鎖漲停,萬海(2615)一日填息。

花旗原先預期航商將因運費下調而影響2022年股息分派,但在最新的「亞洲航運業」報告中調整看法,指出由於目前產業供需保持紀律免除爆發價格戰,加上航商估值處於近20年來谷底,因此將長榮評等由「賣出」跳升至「買進」、目標價由117元升至135元;陽明由「賣出」升至「中立」、但目標價由59元降至47元。

報告指出,由於運費低迷,花旗曾預估長榮、陽明等亞洲航運股將削減去年的現金股利,但事實證明花旗過度悲觀。長榮及陽明估值處於近20年的谷底,也就是扣除股息之外的股價淨值比只有0.5~0.6倍(以明年獲利估算),已大多反映價格戰及面臨挑戰的前景。不過,到目前為止,航運股雖然仍避免全面的價格戰,但不能完全排除進一步的下行風險。

報告指出,由於年初以來的供需紀律,花旗將中國大陸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CCFI)的今年預測值從857上調至982,並將2024~25年的CCFI預估值從857上調至835。

依據2024年的獲利預估值,花旗給予長榮的股價淨值比從原先的0.5倍上調到0.7倍,目標價也從117元上調到135元;陽明的股價淨值比從原先的0.5倍上調到0.6倍,但目標價從59元下調到47元。

長榮於6月30日除息,股價已連二日漲停;陽明將於4日除息,3日股價也是強勢漲停。至於3日除息的萬海,雖然不在花旗的研究報告範圍內,但順利一日完成填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