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併家樂福 完成交割

本文共4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統一(1216)併購台灣家樂福一案,昨(30)日完成交割,統一和統一超商將給付法商家樂福母公司預估交易價金合計10.02億美元(約新台幣312.35億元)。

統一表示,統一與統一超就家樂福股份買賣事宜,簽署股份買賣契約,給付預估交易價金,分別是8.27億美元和1.75億美元,一共是10.02億美元,因契約約定的交割先決條件已達成,買賣雙方遂於昨日完成交割。

對於家樂福日後的人事布局,統一董事長羅智先曾表示:「盡量保持穩定,能變成這樣的體系(量販龍頭)一定有其道理和企業文化。」對於家樂福現任總經理王俊超,羅智先說:「沒有念頭要換人」。

至於如何與統一集團旗下零售整合,羅智先認為,大環境還在洗牌,且家樂福營收近1,000億元,「是我們要被整合,還是我們要整合它(家樂福)?」談整合的時候,應該單純談經濟規模量體的問題。他說,若集團有能力,不需要跟別人整合,「做自己是最完美的事,大家是各自營運的個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