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找會計師 牽動半年報

本文共4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彰化報導

泰山(1218)昨(30)日召開股東會,由新公司派、龍邦董事長劉偉龍主持,會中通過去年財報以及盈餘分派案,從現金股利確定從4元降為0.56元。劉偉龍表示,因詹家尚未交出公司大小章,公司沒有完成變更登記,「一切都卡在變更這塊」,導致公司資金被凍結,銀行融資也沒辦法動,未來營運計畫和本業投資都無法進行。

不止如此,今年5月31日臨時股東會後,泰山原簽證會計師即主動終止委託,當時泰山曾表示將儘速委任新簽證會計師;但已過了一個月,泰山仍未委任會計師,8月15日半年報公告截止在即,屆時若財報難產,恐將暫停交易。

市場人士分析,截至半年報最後申報日僅剩下一個半月,若還沒找到委任會計師,半年報就出不來,就可能提高泰山停牌的機率,這也有可能連帶影響泰山最大股東、上市公司龍邦。

至於新經營團隊,先前曾傳出前泰山董事長詹岳霖和前副董事長詹晋嘉兩人合作,劉偉龍表示,「應該說歡迎對泰山有幫助,願意有貢獻的人。」上述兩位本來就對泰山有濃厚情感,但目前為止還沒有討論是否進入經營團隊或擔任顧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