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航利多加持 法人敲進

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 記者林俊良/攝影
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 記者林俊良/攝影

本文共1104字

經濟日報 文╱黃淑惠

疫後全球航空業需求夯,長榮航空(2618)客運布局不斷的加快速度,受惠於油價大跌、客運需求旺及機票價格上漲,長榮航空今年全年獲利有望創新高,近期股價不斷吸引買盤進駐,技術線型轉強,出現5日均價大於10日均價,10日均價大於20日均價,近五日三大法人買超大於1,000張。

長榮航空還喜訊頻傳,營運表現受到國際知名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肯定,在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大獎(Airline Excellence Awards)的評選,長榮航空榮獲「2023年全球25大最佳航空公司─第8名(World’s Top-25 Airlines- No.8)」殊榮,並獲得七顆星的評價,也是台灣唯一入榜的航空公司。

法人圈普遍認為,長榮航空今年三利多加持,首先客運價量齊揚,完全擺脫貨運下滑影響衝擊;其次,油價走低後,各家航空的平均用油持續下滑,會直接反應在獲利上;未來還有大陸團客解封利多可期。上周五長榮航空收盤價來到36.45元,漲幅達1.25%。

阿聯酋航空及新加坡航空最新公布的獲利已經創新高,國內的航空業開放的時間比這兩家公司慢,載客率不斷的復甦下,長榮航空目前的客運量天天旺,在客、貨運價量齊揚下,獲利有望出現遞延反應跟進衝高。

長榮航董事長林寶水分析,預期暑假整體市場需求旺盛,長榮航在轉機歐、美旅客量穩定成長,加上暑期旺季效應、國人解封出遊及各大企業的員工旅遊等加持下,進一步帶動全航線訂位量。

迎接疫後解封旅客出國商機,長榮航空第1季創歷年同期新高,長榮航空北美、歐洲長線天天都旺,今年整體機票售價比之前漲三成以上,效益直接反應在第1季獲利。

長榮航空合併子公司第1季合併總營收444.26億元,年增率為47.6%,合併本期淨利為47.52億元,稅後純益為44.98億元,每股盈餘0.84元,較2022年同期每股盈餘0.64元,增加0.2元,年增率達31%。

全面搶攻市場復甦商機,長榮航空4月及5月已陸續恢復台北-廣州、台北-杭州、台北-小松、高雄-澳門、高雄-福岡及高雄-首爾航線;台北-曼谷、台北-芝加哥、台北-舊金山、台北-米蘭、台北-東京、台北-福岡及高雄-浦東則陸續增班,3月30日剛開航的台北-克拉克航線也因應市場需求,6月部分航班也將由A321-200放大為309人座的A330-300飛航。

長榮航總經理孫嘉明則表示,長榮航空在疫情期間不斷精進各項服務,包括推出「EVA e-Library」提供數位化報刊雜誌、推行自動報到等服務,在各國疫情解封後,有序地恢復航班和機上服務。

選股原則

5日均價大於10日均價,10日均價大於20日均價,近五日三大法人買超大於1,000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意財報/首季獲利6.62億元、EPS 4.94元 寫近八季低點
下一篇
富邦金配股3元、總股利配發率62.5% 成金融股領漲指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