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潤泰材三引擎熱轉

提要

今年營運拚優於去年 董事尹崇恩首度現身股東會

潤泰材董事尹崇恩出席股東會。記者陳美玲/攝影
潤泰材董事尹崇恩出席股東會。記者陳美玲/攝影

本文共5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潤泰材(8463)董事長莫惟瀚昨(22)日表示,旗下預拌式泥作砂漿品牌「美特耐」現在訂單被客戶追著跑,且產能滿載,今年估有雙位數成長力道;另外離岸風電灌漿材今年也將取得新認證,加上潤德設計業務持續大增,在三大成長引擎支撐,目標今年營運優於去年表現。

潤泰材昨日舉行股東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千金暨潤泰材董事尹崇恩,昨首度以董事身分參與潤泰材股東會,股東會後尹崇恩並未發言,低調離開會場;同為潤泰材董事暨南山人壽董事長、尹衍樑之子尹崇堯則未出席。

莫惟瀚在股東會後指出,旗下水泥事業去年因設備整修完成,生產步入正軌,今年前四月出貨量優於去年同期,成為帶動前四月營收達15.54億元、年增51.6%的成長動能之一;不過以整體來說,水泥事業因國際原物料持續攀高,在成本居高不下,加上進口水泥增加,經營上依舊辛苦;潤泰水泥目前國內市占率約7~8%。

潤泰材總經理陳學賢表示,「美特耐」預拌砂漿因便利的施作工法,有效節省人力,產品大受客戶青睞,現在訂單被客戶追著跑,目前三條產線均是產能滿載,在客戶持續拉貨下,預計今年將有雙位數成長力道。

潤泰材近年積極開發離岸風力發電基座水下灌漿材、切入離岸風電產業;莫惟瀚分析,離岸風電水下灌漿材ShifuGrout U799已通過DNV(立恩威)國際驗證產品認證,風力發電相關產品如水平鑽掘工法套管內灌注導熱泥漿也已開發完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