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非蘋導入環保材料 昇貿受惠

昇貿總經理李弘偉。記者尹慧中/攝影
昇貿總經理李弘偉。記者尹慧中/攝影

本文共9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蘋果強化節能減碳,領頭擴大採用環保再生材料,已訂下2025年要達PCB全面使用再生錫等環保再生材料,台灣最大PCB回收錫供應商昇貿(3305)準備好了。昇貿總經理李弘偉昨(4)日強調,旗下回收錫、低溫錫材、車用材料等三大領域產品獲得國際一線大廠青睞,助攻業績。

李弘偉指出,當下全球經濟景氣不佳,昇貿在不景氣中積極開拓新產品,獲得眾多國際客戶的青睞與關注,包含一線國際網通大廠與系統大廠,同時,低溫錫膏去年底開始出貨筆電大廠聯想,加上兩大美系筆電廠測試認證中,有望帶動低溫產品今年出貨倍數成長;另外,回收錫與車用材料也是公司正積極開拓的領域。

此前,蘋果強化節能減碳,官網最新宣布關鍵元件擴大加速採用環保再生材料。蘋果更於官網明確指出,預計2025年旗下產品的電池、磁鐵、PCB內的部分料件,將全數使用可再生材料,尤其2025年時,要達到PCB全面使用再生錫等環保再生材料。市場看好,台廠中,PCB上游銲錫材料商昇貿於再生錫領域布局最深,將大咬商機。

李弘偉證實,昇貿正積極搶攻ESG綠色商機。回收再生錫方面,近年國際科技大廠投入ESG減碳,開始要求使用再生材料,同時也希望把回收產品再利用,目前昇貿回收錫料已送微軟UL認證,並配合國際網通廠所需,隨著未來更多國際大廠採用,有望帶動營運表現。

外界關注昇貿海外布局,李弘偉說,該公司長期計畫配合供應鏈轉移與新增需求,希望明年隨著越南廠與投資墨西哥效益浮現,讓大陸產能占比從約近七成降至60%以下,目標朝向大陸與非大陸產能比重各半的方向前進。

昇貿在馬來西亞與泰國已有完整布局,可就近配合半導體封裝產業需求,並正開拓越南廠與投資墨西哥。

李弘偉指出,由於客戶陸續從大陸移出,為配合客戶前進東南亞,最快本月簽約買下一個越南焊錫廠,由於該廠本身穩定生產,若順利過戶完成,最快可自今年約第3季開始從越南交貨客戶。

另外,墨西哥廠區也為收購廠,在舊廠改裝設計翻新後,預計最快9月投產,專攻車用相關應用,以錫膏產品為主,後續可就近服務伺服器網通大廠所需並彈性調度。

昇貿並持股八里福朋喜來登約43%,該飯店近期展開試營運,整體投資20多億元,主打每間客房都有溫泉,也是萬豪集團在台灣第22間品牌飯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立積第1季轉盈 創意每股純益4.94元
下一篇
富邦金配股3元、總股利配發率62.5% 成金融股領漲指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