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攻5G應用 再下一城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旗下射頻元件(RF)公司iCana昨(27)日宣布與5G基頻晶片商Picocom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開發5G小型基地台射頻單元(RU),新產品規劃第4季推出,為鴻海集團在車聯網與5G基礎建設的應用布局再下一城。

鴻海集團全力布局電動車與新世代通訊等3+3策略產業,RF半導體又是未來電動車車聯網基本元件,世界各地在部署5G網路,新世代電動車也將需要新的RF組件來與5G網路搭配使用。

iCana是鴻海旗下IC設計公司,專注無線通訊射頻晶片的設計和製造,產品主要應用於5G NR FR1、FR2基站設施及車聯網。iCana總部位於台灣,在比利時、新加坡和美國設有研發中心。

iCana表示,專精開發支援DPD (數位預失真)的射頻功率放大器,與提供小型基地台DPD創新技術的Picocom聯手,推出高效解決方案,能降低功耗、複雜性、成本並縮小尺寸,並保有強大性能和高可靠性。

iCana表示,很高興與Picocom合作研究高效率且節能的小型基地台RU解決方案。將利用兩家公司的優勢和資源,為市場提供性能卓越且兼具成本競爭力的解決方案,推動小型基地台基礎設施的廣泛部署。

Picocom表示,雙方正合作設計新一代開放架構射頻單元,使共同的客戶能實現功耗降低和尺寸縮減。近兩年來雙方一直進行深入討論和合作,現在正式宣布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