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鴻5月內銷開平盤

本文共43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主力熱軋底材供應廠中鴻(2014)昨(20)日開新盤,5月內銷熱冷軋及鍍鋅鋼全面平盤,6月外銷依產品及地區各別調整,新價策略與中鋼一致,力求鋼價在穩定中等待需求復甦。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說,世界鋼鐵協會將2023年全球鋼鐵需求幅度從1%提升到2.3%,鋼市走在上升道路,「希望早日迎來需求復甦」,用鋼產業要有信心。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鋼市混沌、透明度不佳,大陸、南韓、東協等重點區域不斷傳出低報價,但買家持續觀望,避免承受太大風險;另一方面,大陸春季大外交對巴西、法國等都釋出龐大經濟投資,令人對全球用鋼需求有所期待。

中鴻表示,全球經濟態勢並不悲觀,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報告指出,受高通膨與金融風險上升影響,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0.1個百分點為2.8%,但大宗商品價格回落,全球通膨率將持續改善。

另,美國公布3月CPI年增5.0%,增速持續放緩且低於市場預期,隨著通膨逐步緩解,全球升息進入尾聲,加拿大、澳洲、南韓、印度更陸續暫停升息,全球經濟將有望恢復成長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