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近海規模5.2地震 氣象署:屬0403餘震

本文共385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

花蓮近海今天下午發生規模5.2地震,氣象署表示,此為花蓮0403地震餘震,由於震央附近仍在構造應力調整,因此仍有滿大的機率會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資訊,17日下午5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19.2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東南方11.3公里(位於花蓮縣近海),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0403花蓮地震序列發生至今,已有35個規模5以上餘震,此次規模5.2地震為其中之一;由於震央附近仍在進行地體構造應力調整,滿大機率會有規模4以上餘震發生,經研判無異常情形。

地震中心仍呼籲民眾隨時做好地震防災準備,勿掉以輕心。

根據統計,截至今天下午6時,總計發生906次餘震,其中規模6以上有2次,分別是3日上午8時11分達規模6.5、10時14分達規模6.2;規模5至6共33次、規模4至5共262次、規模3至4共609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50人 業者29、30日再停業2天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