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版 ChatGPT 來了 引爆話題

國科會推動台版ChatGPT,昨(15)日正式釋出「TAIDE-LX-7B模型」,這款結合台灣文化的大型語言模型。 路透
國科會推動台版ChatGPT,昨(15)日正式釋出「TAIDE-LX-7B模型」,這款結合台灣文化的大型語言模型。 路透

本文共4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國科會推動台版ChatGPT,昨(15)日正式釋出「TAIDE-LX-7B模型」,這款結合台灣文化的大型語言模型,能進一步協助政府在生成式AI模型發展路上提供更多樣服務,幫助產學研快速導入生成式AI。

因應全球ChatGPT帶來廣泛且巨大的影響,國科會自2023年初推動可信任生成式AI發展先期計畫(Trustworthy AI Dialogue Engine,簡稱TAIDE),昨日正式釋出。

國科會表示,TAIDE-LX-7B模型釋出版相當於汽車引擎,後續搭配各式零件、組裝車殼,就能化身不同用途的車輛運具,提供消費者使用。

例如TAIDE已與高雄大學合作,透過吳俊興教授及其團隊開發的開源生成式AI應用平台(Kuwa GenAI OS),將TAIDE模型預載內建於Kuwa平台,開發者可靈活組合串接周邊功能,使用者則透過簡易Web介面與後端模型互動。

其他應用案例還有台南大學的TAIDE台語對話機器人、中興大學神農TAIDE、中研院行政常見問題回應、民間公司智慧客服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