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機場明年蓋新航廈 總經費880億元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總經費達880億元的高雄國際機場新航廈工程將於明年啟動,分二期採「先建後拆」方式進行,第一期工程有望提前於2030年完工,建設完成後,將打造一座年容量達1,650萬人次、供國際線及國內線共用的大型航廈,容量為2019年的二倍多。

民航局指出,目前高雄機場面積約269公頃,設有二座航廈、二座貨運站、二座維修棚。其中國際線航廈每年可容納逾600萬人次,是我國南部地區重要航空樞紐。依據估算,至2035年高雄機場每年旅客人次可成長至865萬,在樂觀情境下,更可能達到1,023萬人次。

但高雄國際機場面臨既有航廈空間不足且建物老舊,轉乘便利性也尚待改進,因此局方計畫在既有高雄國際機場內,建置面積92.2公頃的新航廈,最大年容量為1,650萬人次,分別為國際線1,490萬人與國內線160萬人次。

工程計畫將拆除既有國內航廈,重建為國際、國內共用新航廈,也會新設轉運中心銜接新舊航廈。但為了維持營運不中斷,將採「先建後拆」方式,計畫於2025至2032年建造新航廈,並於2033年至2040年拆除舊航廈。

不過,基於南部旅客成長需求,交通部經持續滾動檢討計畫內容,準備縮短高雄國際機場新航廈第一、二期建設期程,第一期工程有望提前於2030年前完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版神鬼交鋒 她用1招騙過戶政外交部 假身分躲19年還爽出國39次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