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強震租屋補貼今起申請 一家8口以上可獲1.8萬元

本文共507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0403大地震,花蓮縣災情嚴重,縣府公布「0403震災受災戶租金補貼方案」,申請資格為災害發生時實際居住於紅黃單建築物內之房屋所有權人、非所有權人,至於補貼額度標準,實際居住人口3口以內,每月發給8000元,4口者1萬元、5口1.2萬元、6口1.4萬元、7口1.6萬元、8口以上者1.8萬元。

天王星大樓位在花蓮市民族里,里長張東耀今表示,天王星大樓拆除持續進行,昨跟與縣府開會討論,租屋補助今天開始申請,幫忙災民盡快有租屋處,也請縣府收到補助申請盡快核發補助金,縣府大禮堂今起有專人服務。由於租屋補助文件須里長蓋章,他會協助請受災戶領取,經里長確認有居住事實,可協助統一送件申請。

至於拆除過程的民眾遺留物,張東耀表示,如果是護照、身份證及錢包等可立即辨明身分的東西,住戶可帶身分證件到現場,經核對無誤即可領取,若無法辨明的物品,因須人力查證,目前會集中並於招領大會開放領取。

張東耀表示,他這幾天都只睡2小時,清晨5、6點就起床,雖然會累,但希望盡快協助災民,完成他們想處理的事情比較重要。另開設表單給災民填寫,例如有家長缺奶粉等嬰兒用品,也會盡快補足,自己更將這個月薪水拿出來應急,只要租戶或災民有需要都盡快協助。

0403大地震造成花蓮縣災情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今天持續拆除作業中。記者林佳彣...
0403大地震造成花蓮縣災情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今天持續拆除作業中。記者林佳彣/攝影
天王星大樓拆除過程的民眾遺留物,若是護照、身份證及錢包等可立即辨明身分的東西,現...
天王星大樓拆除過程的民眾遺留物,若是護照、身份證及錢包等可立即辨明身分的東西,現場可提供認領。記者林佳彣/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