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空拍畫面曝光 中橫175K明隧道晶英員工揮紅旗待援

本文共406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昨天分乘4輛小巴上山途中遇到大地震失聯,公路局今天出動空拍機巡查中橫公路沿線災情,在175公里處明隧道,拍到民眾揮紅旗求救畫面,並有晶英酒店車輛,確認人員安全,目前已搶通到距離明隧道約500公尺,將全力清除盡早將人救出。

公路局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陳柏成說,昨天有掌控太魯閣晶英酒店部分員工分散避難,只是因為山區通訊不佳,難以聯絡。今天空拍機在175公里處明隧道拍到影像,確認平安。

另有26人,昨天中午由養護人員巡視時遇到,引導到173.7公里處的九曲洞隧道避難,並提供泡麵和飲水。

陳柏成說,公路局出動大批人力、機具,採東、西兩端同步清除落石,盼盡早搶通中橫公路。目前九曲洞以西到合流,有三處滑坡地裂、三處有兩層樓高的落石,另外在天祥、明隧道和祥綠隧道的兩端附近有坍方落石,但不嚴重,已搶進到175.6K,距明隧道500公尺,但邊坡持續零星落石,為顧及搶災人員安全,將待邊坡穩定後再搶進。

公路局今天出動空拍機巡查中橫公路沿線災情,在175公里處明隧道,拍到受困民眾揮紅...
公路局今天出動空拍機巡查中橫公路沿線災情,在175公里處明隧道,拍到受困民眾揮紅旗求救畫面。圖/公路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