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連2起顯著有感地震 上午10時2分花蓮近海規模4.8地震 最大震度4級

本文共515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上午10時許連續2起顯著有感地震。中央氣象署發布第117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今天上午10時2分,在花蓮縣政府北北東方22.1公里,位於花蓮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地震深度15.5公里。

各地震度級: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台中市地區最大震度2級、桃園市地區最大震度1級、新北市地區最大震度1級、苗栗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新竹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彰化縣地區最大震度1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

中央氣象署發布第118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今天上午10時4分,在花蓮縣政府北北東方23.7公里,位於花蓮縣近海,發生芮氏規模4.0地震,地震深度12.8公里。

各地震度級: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4級、宜蘭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南投縣地區最大震度2級、台中市地區最大震度1級。

PTT八卦版引起討論,網友表示,「超久超慢」、「被搖到快失去平衡感了」、「桃園有感」、「這次時間比較久」、「已經搖到不知道是錯覺還真的」、「現在都靠窗戶聲音判斷」、「慢到我以為是我頭暈」、「中壢連震2次」。

昨天上午7時58分左右規模7.2強震之後,餘震不斷。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統計,主震加上有感餘震,截至今天上午9時57分,已經有331起地震。

中央氣象署發布第117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發布第117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發布第118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發布第118號顯著有感地震報告。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50人 業者29、30日再停業2天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