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大地震 新北累計391災情 10屋嚴重毀損、6重傷

本文共625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晚間6時,共計有391件災情通報,其中房屋嚴重毀損有土城、新店、中和與蘆洲共10件,捷運環狀線位移1件。而民眾受傷部分,6名重傷,243名輕中傷。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會中裁示,要求在安全無虞情況下,讓民眾早日返家,明日清明連假開始,交通與防災、避災都要做到最全面。

工務局長祝惠美說,新北市建築物目前全倒1案,紅單0案,黃單8案,黃單應暫時停止使用,經排除危險認定後才能使用。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截至晚間,新北總計有251間學校通報有災損,多數為學校牆壁龜裂、輕鋼架歪斜損壞,總計有8位學生受傷,多為輕微擦傷或撞傷,皆已治療處理。

經發局長何怡明說,新北市電力部分,累計2萬9112戶停電,已修復2萬8782戶,目前還有330戶尚未恢復供電,主要集中在土城、新店、中和、永和、板橋,天然氣有7件漏氣案,目前都已完成修復;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北有30件水管破裂,目前有2處還在修復,因為是用不停水方式維修,沒有影響民眾用水。

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新北市號誌故障309處,已修復305處,剩餘4處,2處查看正常,2處偏遠地區廠商尚在搶修。

侯友宜表示,新北目前還有多處建築需要專業技師去看,希望能夠在今天完成,能夠補強的要加速,早日讓民眾安全無虞下回到熟悉家園。

侯友宜說,明天清明掃墓,各區公所務必瞭解各地天氣,明天天氣不會太差,有很多民眾出遊,要做好協助,明天會再有勘災行程,希望所有人隨時掌握情況,保持密切聯繫。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再度舉行災害應變會議。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晚間再度舉行災害應變會議。記者葉德正/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