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狀線鋼箱梁位移 今先拚板橋以北通車 侯友宜要求查明原因

本文共792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捷運環狀線板橋板新站與中和中原站發生鋼箱梁位移,全線停駛。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沒有安全無虞,就不能開放,也要查明事發原因;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目前正再次全面巡檢其餘路段,若確定沒問題,第一階段拚下班尖峰時段前讓板橋站以北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局部雙向通車,第二階段景安站以南至大坪林站,努力中,也已啟動接駁車服務。

侯友宜表示,環狀線一定要跟台北市捷運局、所有結構技師們做好整個軌道檢測,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一定要深入了解,除了這一段,環狀線還要全面檢視,一定要測試案安全無虞,才能夠開放,「安全是第一選擇」,沒有做到就不可以開放。

侯友宜說,這次中原站到板新站最嚴重,真正原因他已請教捷運局把真正原因徹底了解,並提出完整報告,今天地震是五級,萬一七級應該怎麼因應,都要有完整耐震配套。

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事發後,為避免有掉落物影響市民,第一時間先將中正路跟員山路道路封閉,雙北捷運局與土木結構技師前往會勘後,目前第一個步驟將先加強橋梁防落設施,下午吊車進場即開始施作,預計在明天上午施作完成,接著進行進行鋼箱梁復位、修復軌道,確認一切安全無虞後才通車,預計採分段通車的方式復駛。之後會看修復狀況,研擬相關的地震改善對策。

而道路封閉部分,原先封閉中和區中正路慢車道及員山路,今天下午1時30分已開放員山路通行,待橋梁防落裝置施作完成後,預計明天早上開放中正路慢車道通行。

此外新北捷運公司立即啟動公車接駁應變作業,已協調各家公車業者全力支援,以紓解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段之乘客,採尖峰班距10分鐘,離峰班距20分鐘。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說,經檢視發現板新站至中原、橋和鋼箱梁錯位,軌道也變形;目前正再次全面巡檢其餘路段,若確定沒問題,第一階段拚下班尖峰時段前讓板橋站以北(板橋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局部雙向通車,第二階段拚景安站以南(景安站至大坪林站)局部雙向通車,也已啟動接駁車服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捷運局查明環狀線位移原因。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捷運局查明環狀線位移原因。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環狀線橋梁敦柱發生錯位,上面的軌道有變形情形, 新北捷運局人員搭上工程吊車升...
新北環狀線橋梁敦柱發生錯位,上面的軌道有變形情形, 新北捷運局人員搭上工程吊車升高,觀察受損狀況。記者陳正興/攝影
新北環狀線橋梁敦柱發生錯位,上面的軌道也有變形情形。記者陳正興/攝影
新北環狀線橋梁敦柱發生錯位,上面的軌道也有變形情形。記者陳正興/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蘇丹紅黑胡椒粉流入10縣市 桃園1早餐店早用光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