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右昌至花蓮天王星大樓視察災情 鐵路明晨搶通快輪助疏運

本文共829字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0403花蓮大地震造成慘重災情,花蓮43棟屋損、其中4棟嚴重傾斜,聯外道路幾乎全損,北上的蘇花路廊、鐵路完全中斷,內政部長林右昌下午1時趕抵現場,表示除了搜救失聯者,目前最重要的是恢復交通,尤以搶通鐵路為重點,預計明天凌晨可以搶通,讓東部民眾返鄉。

因鐵公路不通,林右昌與立委傅崐萁搭乘空勤直升機來到花蓮視察災情。林右昌說,截至目前,統計0403地震已釀4死,都在花蓮,總受傷人數681人。花蓮樓塌部分,還有天王星大樓一名住戶失聯,特搜人員已探測到生命跡象,還在確認相關位置,盡快搜救。

花蓮聯外交通受地震影響幾乎全數中斷,幾成孤島,縣長徐榛蔚當面請求林右昌協助加開班機。

林右昌說,已和交通部長王國材聯繫,因地震發生的突然,加班機數量也有限,鐵路的搶通是重點,預料明天凌晨可以搶通,首班清晨5時許從樹林出發的列車應可以順利通行,維持單向通行,盼明、後天能夠雙線通車,讓民眾返鄉,也會和地方討論整體規畫後續交通需求,台北快輪、新台馬輪也會投入蘇澳港至花蓮港疏運。

林右昌在臉書寫下:

#花蓮災區現況回報

稍早我已經抵達花蓮天王星大樓現場,目前大樓內仍有一位民眾失聯,透過生命探測儀的偵測後,我們也調閱路上監視器,確認該名失聯女士在今早0811分從花崗街進入大樓,之後15秒左右地震發生,隨即大樓倒塌。因此,很可能在一樓至二樓之間。目前,搜救人員準備鑿穿樓地板讓搜救犬可以進入展開搜尋工作。

國防部也分別在11點多及13點多派遣共兩架次C-130運輸機,共載運58人5犬由屏南機場起飛,抵達花蓮後將全力投入搶救災。

在鐵路部分,將優先搶通臺鐵。目前宜蘭至花蓮及鳯林不通,預估明(4/4)日首班車可搶通西線,單線雙向行車,明日中午搶通東線,恢復雙線行車。

蘇花公路下清水橋斷落部分,因公路中斷需時間修復,台北快輪(今日)、新台馬輪(明日)將會投入蘇澳港至花蓮港輸運。

未來仍有可能會有餘震發生,我們會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加強宣導民眾隨時保持警覺,也提醒國人務必注意餘震發生做好防震準備。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被震塌,還有1人失聯待援。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被震塌,還有1人失聯待援。記者王思慧/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趕到花蓮視察地震災情。記者王思慧/攝影
內政部長林右昌趕到花蓮視察地震災情。記者王思慧/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