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403花蓮大地震假訊息網路瘋傳 侯友宜震怒:阻礙救災嚴查法辦

本文共314字

聯合報 記者葉德正/新北即時報導

0403大地震,北部地區受到影響,有網友惡搞去年颱風停班課資料指新北今天停班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災害應變中心震怒說,他第一時間成立指揮應變中心坐鎮指揮,卻有假訊息稱新北沒有成立應變中心,還發布停班停課假訊息,惡意中傷之外,更造成救災救護困擾,要求警察局把惡劣假訊息法辦,絕不寬貸。

侯友宜說,新北市面對這一次強震,7時58分發生後,他8時立即啟動一級開設,8時02分坐鎮指揮,為何特別澄清,就是同仁第一時間全力救災,卻有假訊息說新北沒有成立應變中心,還發布假的停班課訊息。

侯友宜說,假訊息不僅是惡意中傷,更造成我們救災救護困擾,更造成民眾對上班課疑慮,影響救災同仁以及上班同仁運作,請警察局務必把惡劣假訊息查證並法辦,不得寬貸。

侯友宜對假訊息震怒,要求嚴查。記者葉德正/攝影
侯友宜對假訊息震怒,要求嚴查。記者葉德正/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