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國投資熱 房產公司勸投資代辦移民簽證開罰

本文共681字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高雄即時報導

台北某房產投資公司巡迴各地星級飯店舉辦說明會,以「官方獨家授權」、「免費送泰國菁英簽證」,招攬民眾投資泰國房產、代辦泰國長期居留簽證。移民署蒐證、審查,認為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對負責人及業務員,各重罰20萬元。

遭裁罰的房產公司陳姓負責人向移民署答辯,公司是泰國商子公司,只是介紹投資泰國房產,並沒有辦理移民、居留簽證,推稱是鄧姓業務員私自招攬代辦。鄧姓業務員也稱只是和代辦業者合作,但移民署認為他交代不出合作業者,公司商登是房產公司,也提不出外商機構相關證明,審查後,3月底對陳、鄧2人裁罰。

移民署人員指出,近來也有許多直播主在網路,招攬民眾投資泰國房產,宣傳中如涉及移民業務,也可能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

據了解,台北某房產公司趁泰國置產旅遊熱潮,鄧姓業務員竟趁這股熱潮,與房產公司負責人陳男合作,在臉書宣傳舉辦泰國移民居留及置產說明會,並於公司官網刊登「官方獨家授權」、「免費送泰國菁英簽證」等訊息,招攬民眾辦理移民業務。

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得悉,去年下半年,陳的房產公司在臉書瘋傳泰國房地產購置廣告,並在高雄等地承租觀光飯店場地,趁他們在高雄舉辦首場投資說明會,派員蒐證,發現房產公司主打「成為會員即可享受泰國特權且可長期居留泰國」等標語,並強調由泰國政府在台授權辦理、不需購置房產也可辦理泰國長期居留簽證,移民署認為疑有非法經營移民業務情事,事後通知陳、鄧說明。

移民署審查後,認為主辦房地產公司未經許可在官網刊登移民業務廣告,並收受泰國居留簽證申請,再由鄧男轉交泰國端處理,顯已違反我國入出國及移民法,未經許可不得經營移民業務之規定,對陳、鄧2人各重罰20萬元。

某房產公司趁泰國房產投資熱潮,辦投資說明會,移民署蒐證,發現鄧姓業務員說明投資及...
某房產公司趁泰國房產投資熱潮,辦投資說明會,移民署蒐證,發現鄧姓業務員說明投資及簽證業務。圖/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提供
某房產公司趁泰國房產投資熱潮,辦投資說明會,並在臉書打廣告。圖/移民署高雄專勤隊...
某房產公司趁泰國房產投資熱潮,辦投資說明會,並在臉書打廣告。圖/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