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隆營養午餐禁粄條 桃園建議學校改菜單

本文共238字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台北「寶林茶室」食安疑慮,基隆市政府今宣布學校營養午餐4月起暫停使用粄條、粿仔條和年糕等食材。對此,桃園市政府表示27日已建議學校和供餐業者改菜單,但沒有強制禁止,暫不跟進基隆做法。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根據衛福部最新檢驗報告,目前粿條等19個樣本都未檢出米酵菌酸,學校營養午餐暫不停止使用粿仔條、板條等米製品;一旦有檢出,本局就會立即禁止使用。

教育局指出,日前也已提醒學校、團膳業者及食材供應商,午餐如有粿仔條、板條等米製品可自主性地調整菜單,且需嚴加注意各種食材保存原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