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律師稱業者也恐懼害怕 真相釐清後會負賠償責任

本文共602字

聯合報 記者房荷庭/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爆發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台北地檢署今天持續約談涉案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與周姓廚師,黎、王兩人均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庭訊後,黎仿軒在律師陪同下,兩度在媒體鏡頭前深深鞠躬道歉外,律師也代為發聲稱這是件很遺憾的事情,黎仿軒對此也感到非常緊張與懼怕,黎是企業經營者,對於造成消費者往生、在加護病房診治、引發社會大眾關注等風波,表示歉意、不好意思。

黎的委任律師說,有關後續賠償及相關責任,這是罕見的食物中毒狀況,還透露說,黎仿軒的雙親曾在3月22日到餐廳吃粿條,還帶回家吃;衛生局於24日執行第二次衛生稽查時,黎也在現場要求廚師烹煮一份粿條食用。

律師說,業者或消費者均對食安問題感到相當恐懼,黎仿軒積極配合檢警約談,也有給檢警有關調查證據的建議,希望真相能早日釐清,進而處理後續賠償責任問題。

寶林茶室爆發疑似中毒事件後,檢警本月27日凌晨會同衛生單位到餐廳勘驗,查扣監視器影像等資料,警方詢問負責人黎仿軒等4名證人。

北檢依涉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過失致死等罪嫌,將黎仿軒、王姓店長、胡姓代班廚師列為被告,限制出境出海。檢警漏夜約談胡姓廚師,訊後請回。檢警今天再陸續約談黎仿軒及店長、周姓廚師等人。周仍在偵訊中。

檢方今天書面正式通知黎、王兩人遭限制出境出海,兩人訊後均請回。下午4點50分,黎仿軒出庭後受訪,兩度鞠躬致歉,但未親自發言,而是由律師代為表示,對於造成社會恐慌向大眾致歉。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低頭者)。記者許正宏/攝影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低頭者)。記者許正宏/攝影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中)兩度鞠躬道歉而未發言,由委任律師(右)代為向大眾致歉。...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中)兩度鞠躬道歉而未發言,由委任律師(右)代為向大眾致歉。記者許正宏/攝影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中)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由委任律師(右)陪同。記者許正...
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中)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由委任律師(右)陪同。記者許正宏/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