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累積18例 食藥署長還原首例通報時序

本文共411字

聯合報 記者賴昀岫、李青縈/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擴大,時間序也一度引發中央地方交鋒,食藥署長吳秀梅說,食藥署在3月24日中午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報,通報北市衛生局與食藥,病人從三重醫院轉到台北馬偕醫院,並在下午3時49分死亡,新北市衛生局也在晚間10時以電話通知患者死亡的訊息。

吳秀梅表示,3月25日食藥署主動問台北市衛生局確認狀況,約到晚間5時,北市到通報系統更新調查相關資訊,食藥署、疾管署會同北市衛生局跟專家到寶林茶室調查,抽驗粿條、調味醬等食材35件,之後會進行相關檢驗,考慮到粿條要特別關注,隔天食藥署會同新北市衛生局到大阪城食品有限公司,一共採樣15件檢體。

吳秀梅說,米酵菌酸是罕見毒素、台灣第一次看到,這個菌容易在有脂肪酸的食物中繁殖,如椰子、玉米等,在攝氏溫度22至33度會迅速增殖,產生大量米酵俊酸,可能影響肝腎,也會造成精神不振、頭暈、嘔吐嗜睡等,食用到被污染的食物,會危及生命,所以很多患者病程進展快,很多人在12小時內急轉直下。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米酵菌酸是罕見毒素、台灣第一次看到。記者林俊良/攝影
食藥署長吳秀梅說,米酵菌酸是罕見毒素、台灣第一次看到。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112年運輸業薪資海運連4冠 航空增12.5%最多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