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本文共540字

攝影中心 記者劉學聖/即時報導

最近食安風波不斷,家住高雄美術館70歲的陳太太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她在發病前食用日本小林藥廠紅麴保健食品長達3、4年,陳先生日前接到簡訊,要求停止食用紅麴產品,他懷疑是小林紅麴產品導致太太腎臟病,今天出面控訴太太現在像在「等死」,希望相關單位能出面解決問題。

陳先生說,他太太去年3月突然不斷腹瀉、吃不下東西、畏寒,到高醫檢查竟是急性腎衰竭,病情很快惡化,醫生也束手無策,5月開始洗腎。他說,現在太太1周要洗腎3次,發病後體重從50公斤掉到39公斤,人生整個變調,活著像在等死。

日前他接到保健食品公司簡訊,要求他停止食用日本小林藥廠紅麴保健食品,他上網查了一下,才驚覺這可能是造成他太太洗腎的罪魁禍首。他說,太太之前因為高膽固醇,有人推薦紅麴保健食品可降膽固醇,3、4年前開始購買食用這款產品。如今爆出紅麴產品有問題,他已備妥相關資料傳到衛福部,請求通報日本政府並且要求小林藥廠賠償。

陳先生說因為他是讀食品科系,過去也從事食品貿易,所以對食品性質及安全很了解,家中從來不吃香腸、油炸物等東西,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也不碰,他和太太都很養生,生活習慣正常,沒有不良嗜好,太太發病前每天兩人一早就會出門運動直到流汗,非常規律,沒想到最後竟是所謂的「保健食品」害了太太。

家住高雄美術館的陳太太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她在發病前食用日本...
家住高雄美術館的陳太太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她在發病前食用日本小林藥廠紅麴保健食品已3、4年。圖/陳先生提供
家住高雄美術館的陳太太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她在發病前食用日本...
家住高雄美術館的陳太太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她在發病前食用日本小林藥廠紅麴保健食品已3、4年。圖/陳先生提供
家住高雄美術館的陳先生出面控訴自己的太太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
家住高雄美術館的陳先生出面控訴自己的太太去年3月急性腎衰竭,就醫後5月開始洗腎,她在發病前食用日本小林藥廠紅麴保健食品已3、4年,他懷疑是小林紅麴產品導致太太腎臟病,今天出面控訴希望相關單位能出面解決問題。記者劉學聖/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中生地震預警App爆紅未獲授權 氣象署主動聯絡了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