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港區中盤商粿條供雙北10間小吃店 衛生局:已全數暫停供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府今舉行記者會,市長蔣萬安率領各局處說明現況,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6例出現身體不適,2例死亡、5例病危。 記者林麗玉/攝影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府今舉行記者會,市長蔣萬安率領各局處說明現況,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6例出現身體不適,2例死亡、5例病危。 記者林麗玉/攝影

本文共523字

聯合報 記者洪子凱、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府今舉行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率領各局處說明現況,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6例出現身體不適,2例死亡、5例病危,陳說,目前已向上追查粿條來源,除了寶林有進貨外,還有一間南港的「鴻祈食品行」也使用粿條、河粉相關產品,並供應下游雙北10間小吃店,目前已暫停供貨。

陳彥元表示,寶林粿條源頭來自於新北市供貨商大粄城,該廠商除了有供貨給寶林外,另外有供應給位於南港區中盤商「鴻祈食品行」,供應了台北市5家小吃店、新北市5家小吃店,在衛生局稽查下已停止供貨,下游小吃店也沒有貨源,民眾第一線也不會吃到有風險食材。

陳彥元表示,不是只有針對粿仔條,包含食材使用調味料、配套食材,目前已掌握,會針對這些食材部分還是進一步看上游供貨源,正釐清當中,以及流向市府正持續追查。

陳彥元說,食物中毒定義是2人以上食用同樣食材,範圍不僅醬料、粿仔條,只要有追朔到相同食材,造成什麼樣症狀,都仍在疫調,若有發現也會向上朔源、向下追蹤,阻絕民眾吃到任何具有危險性食材。


延伸閱讀

寶林漏登一間分店偷營業 衛生局公佈店名:最重開罰300萬

寶林食安風暴已增加16例2死5命危 北市成立醫療院所交流平台搶命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2死 台大醫指避免重複加熱的米、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