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食安風暴已增加16例2死5命危 北市成立醫療院所交流平台搶命

本文共446字

聯合報 記者洪子凱、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府今舉行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率領各局處說明現況,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6例出現身體不適,2例死亡、5例病危,目前已成立醫療院所交流平台,交換治療方式,挽救病人生命。

陳彥元說明,台北市今天有增加2例,變成11例,分別前往北醫、馬偕就診,目前返家休養,新北也有通報3例由基層醫療通報目前病人返家休養,台南也有2例其中一例是重症,目前病危,另外1例就診後返家休養。

陳彥元說,針對台南新增病危個案,該案曾到聯醫仁愛院區就診,肝指數異常,醫生要求住院,但個案因有是必須返回台南,之後病情有惡化;台北市案例目前是2例死亡、4例離院返家休養、4例病危、1例轉往普通病房。

陳彥元表示,已經發函37家醫療院所,屬於肝衰竭、敗血性休克,診斷原因不明的個案清查,目前相關飲食部分,是不是有到過寶林食用餐點,目前也成立訊息交流平台,交換治療方式,挽救病人生命。

陳彥元呼籲,17日到24日之間有到寶林茶室用餐,如果有噁心、疲倦、嘔吐、腸胃不適症狀,盡速到醫療機構就醫,來協助就醫。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府今舉行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率領各局處說明現況,衛生局...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北市府今舉行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率領各局處說明現況,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6例出現身體不適,2例死亡、5例病危,目前已成立醫療院所交流平台,交換治療方式,挽救病人生命。記者林麗玉/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goda、Booking各遭罰百萬!因用同業名稱作關鍵字廣告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