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捷面對電價調升 票價是否漲?總經理:涉及層面廣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左2)表示,近期還是透過開源節流控制成本。 記者邱書昱/攝影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左2)表示,近期還是透過開源節流控制成本。 記者邱書昱/攝影

本文共531字

聯合報 記者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今年歡度成立30周年,特地選在全台第一條捷運「木柵線」通車的3月28日,舉辦「誰是減碳王」活動,會員只要捐出25萬公里捷運里程,就有機會抽中電子書閱讀器,北捷也會捐出1萬元做公益。針對票價是否上漲?北捷表示,涉及層面廣,會審慎評估。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黃清信說,文湖線通車對於城市產生結構性變化,現在各條線路通車,已累積133億人次旅運量,北捷目前平均一年載運7億人次,使用7億度電,平均每人搭乘1趟捷運,耗費為1度電、碳排0.5公斤,換算平均搭乘8.3公里。

黃清信以汽車行駛8公里換算,使用為1公升汽油、碳排公斤數2公斤,因此搭乘捷運一趟,能夠省1公斤多的碳排,符合城市淨零碳排。

黃清信也說,除了減碳之外,北捷也推出「你捐里程我做公益」、「我的碳集卡」、「五線預測王」等活動,率先捐出1萬元給予「台東孩子的書屋」,也邀請民眾,只要搭乘捷運累積25萬公里,北捷即加碼1萬元捐款金額。

同時,在3月29日到4月28日於中山捷運站的心中山線形公園舉辦「免廢市集」,包含減碳蔬食、二手親子用品、再生原料重製的文創商品等。

另外,有關電價上漲議題,黃清信回應,北捷是用電大戶,過去三年電價調幅達54%,近期還是透過開源節流控制成本,票價調漲涉及層面廣,會審慎評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