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2死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毒物:用葉克膜也沒救

本文共266字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2人死亡,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患者快速進展成肝腎衰竭,嚴重酸中毒休克死亡。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

他說,細胞缺氧造成嚴重酸中毒,最需要氧氣的肝腎細胞快速壞死!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事件,12人身體不適,其中2人死亡,4人仍在加護病房。

網友表示,「天啊!在台北這種進步的城市,為何會有這麼毒的物質啊」、「案情不單純」、「這樣的食安,真的是台灣嗎」、「好想知道真相是什麼」、「誰也無法料到的悲劇」。

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事件,12人身體不適,其中2人死亡,4人仍在加護病房。記者林...
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事件,12人身體不適,其中2人死亡,4人仍在加護病房。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