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大咖看永續淨零發展/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減碳壓力 化為轉機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 記者曾吉松/攝影
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 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節能減碳已是國際趨勢,森崴能源(6806)總經理胡惠森表示,因為新趨勢,有很多事情必須去做,有人擔心淨零排放會對企業造成一些影響,但危機也是轉機,不要浪費每一次的危機。

他表示,電力的使用也會排碳,因此也是減碳的重要一環,森崴能源主要以光電和風力(包括離岸風電)發電,也在花蓮設一座水力發電廠,因應竹科、南科電力需求,也發展天然氣發電,至於氫能、地熱和新式核能,也是未來發展項目,「現在發電圍繞的也都是減碳議題。」

胡惠森指出,很多工廠是24小時運作,電網必須穩定,同時,如何找到淨零碳排的電力,是每個產業都正在努力的事情,許多產業找綠電有極大壓力,究竟綠電在哪裡?當初對於客戶的承諾不知道能否達成,因此產業界一直在尋找解方。他指出,他們為了台商到越南投資綠電,台商有很強韌的供應鏈,到世界很多地方都可看到台商,都希望我們去建設綠電,這是全球都會面臨到的問題和壓力。尤其從事國際供應鏈的廠商壓力最大,如果南韓推動淨零的方法比台灣強,台商的壓力會更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