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中毒案 妹妹肝衰竭加護搶救中 姊姊捐肝搶救

本文共379字

聯合報 記者李青縈/台北即時報導

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今晚上召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專案會議。馬偕醫院目前收治一名40多歲女性,目前因為肝腎衰竭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其姊姊決定捐肝搶救妹妹性命。

寶林茶室中毒案,相關個案持續增加,截至晚間已經累積11人身體不適,包含2死、4加護病房。馬偕醫院收治其中一名40歲女性,3月19日吃泰式河粉,20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無力,21日凌晨3點多送急診,出現敗血性休克、血壓100、代謝性酸中毒,經抽血發現肝指數偏高。

該個案有肝、腎衰竭,並使用插管、呼吸器、洗腎等治療,但未到使用葉克模。個案目前狀況雖比前兩日穩定但仍昏迷,尚未脫離危險期。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該個案同事說,19日他們一行三人到寶林茶室用餐,但只有該個案點了炒粿條,當天就上吐下瀉,加上因為有嚴重肝衰竭、腎衰竭,因此個案的姊姊決定要捐肝,希望努力搶救性命。

「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其中一名個案的姊姊希望捐肝幫助肝衰竭的妹妹。記...
「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其中一名個案的姊姊希望捐肝幫助肝衰竭的妹妹。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