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案延燒桃園+1? 北市衛生局曝該案來自這醫院

本文共416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北市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延燒,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今天下午4點30分已接獲8例醫院通報、1例1999通報就醫,目前累計2死。桃園市衛生局晚間指出,接獲疾管署通知一名市民為該群聚案其中1例;北市府食安官李碧慧說明,通報的醫院懷疑病患出現法定傳染病疑似症狀,因須採檢,院方會登錄法定傳染病系統,系統將自動轉案至病患居住地的轄管衛生局。

三總3月26日與今天共通報2例,第1例是一名30歲男性,3月21日吃炒粿條,出現噁心、嘔吐,22日診所就醫,23日三總掛急診時,確認休克、肝衰竭、肝指數超過1萬、血壓極低,院方安排住加護病房,目前已在一般病房觀察中。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晚表示,寶林茶室食品中毒事件,在桃園無分店,不過晚間接獲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通知,「寶林茶室」A13店腹瀉群聚案,其中1名個案為桃園市民,經疫調於3月21日晚上至該店食用炒粿條,22日出現腹瀉症狀至診所就醫,後於23日再至醫院就醫,目前於一般病房住院中。

「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北市衛生局迄今累計接獲8例醫院通報、1例199...
「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北市衛生局迄今累計接獲8例醫院通報、1例1999通報就醫,其中2例死亡。記者林俊良/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關鍵字廣告吃同業豆腐 公平會罰2大國際訂房網各100萬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