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 法醫高大成:查有無進口大陸原物料

本文共518字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擴大,雙北有6人送醫,2人身亡。對此,法醫高大成說,殺人案一般都有恩怨情仇等因素,但此案,他看刻意下毒的可能性不高,而是全身性的毒素,持續在體內所造成的問題。

高大成說,如是單一的急性腎衰竭死亡,有可能因個人脫水和敗血症造成死亡,但它還造成肝衰竭、呼吸衰竭等,所以不只有敗血症的問題,而是全身性的毒素持續在體內所造成的問題,所以就有毒藥物的問題。

他說,以往食物中毒,吐一吐,拉一拉也就好了,但這次不一樣,而是直接死了,甚至死亡可能增至4人,所以一定有很強的毒素,一定要找到。因為關係到以後外食的問題,就像以前的海洋弧菌一樣。

高大成說,驗屍時,一定要採集肝、腎和血液去化驗,做毒藥物檢測,才能把問題找出來。但也可能找不到,一定要很慎重。

他說,因為多人一起吃,所以可能吃到毒素較多的人很快就身亡。20多年前曾有人吃罐頭,因罐頭已壞了還凸起,但3個人仍吃下,其中一個歐巴桑把最後剩的都吃了,兩個小時候就身亡。

此外,對於有醫師推測可能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他說,米酵菌酸毒性極強,只要1mg毒素就可能致命,過往大陸就傳出有民眾吃了木耳、河粉等,導致米酵菌酸中毒事件,那就要查查餐廳是否曾進口來自大陸的原物料。

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法醫高大成建議應查餐廳有無進口大陸原物料。記者黃寅/攝影
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法醫高大成建議應查餐廳有無進口大陸原物料。記者黃寅/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灣連16年未列美國301名單 強化商業機密保障受肯定
下一篇
上班族的小確幸?其實「颱風假」,真的不是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