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林茶室信義A13食安風暴持續擴大 北檢今凌晨大搜索

本文共431字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房荷庭/台北即時報導

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疑食物中毒引發民眾急性腎衰竭死亡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昭蓉今天凌晨親赴餐廳現場,指揮信義分局、市刑大會同衛福部食藥署、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搜索餐廳業者,已查扣相關證物保全證據,後續將儘速進行偵查,釐清可能涉及不法等情事 。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24日接獲新北衛生局通報後稽查該店,採集廚工、砧板等相關檢體,醫院端另採檢死者糞便,結果最快2周出爐,屆時如檢出相同病原菌,即視為一起食物中毒確立案件。

3月22日中午有2位民眾前往A13餐廳用餐,食用素食炒粿條,2人分別於當晚8點及10點開始有症狀,其中1人3月23日到新北三重醫院就醫後,轉院至台北馬偕醫院就醫死亡;另1人3月24日到診所就醫,症狀輕微。

衛生局當天下午到A13餐廳稽查,現場工作人員未有健康檢查報告、餐具不潔,要求業者在3月27日前改善,若未改善可依食安法開罰6萬元至2億元罰鍰,目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命令業者立即暫停營業。

寶林茶室信義A13今晨遭北檢搜索保全證據。圖/報系資料照
寶林茶室信義A13今晨遭北檢搜索保全證據。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因應基捷動工 基隆將拓寬堵南街及新闢北五堵站聯外道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