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經首屆人文企業獎 17家機構業者獲殊榮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聯經出版創立50周年,與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ASSET)共同主辦的第一屆「人文企業獎」,頒發17座獎項給首屆獲獎企業和機關。

「人文企業獎」分五類別,分別是社會關懷、藝文推手、教育提升、地方發展及動物保育,從多種面向彰顯人文精神、提振人文風氣。

在「社會關懷」組,長年推動情緒障礙弱勢學童補救教學的普萊德科技,以及長期支持弱勢和藝術公益的磊山保經榮獲典範獎。將獲利捐助到非洲鑿井的成真咖啡、扶持多元弱勢兒少的太平洋崇光百貨、支持偏鄉學校南投縣民和國中教學資源的榮成紙業(1909),榮獲卓越獎。

「藝文推手」組別由長年推動台灣當代藝術創作的台新金控(2887)榮獲典範獎。

「教育提升」組由長年推動飲食文化教育與學術工作的三商控股、長期培育工業設計人才的技嘉教育基金會獲得典範獎。推動程式設計的精誠資訊,減少城鄉學習落差的研揚科技獲得卓越獎。創新獎由長期深耕青少年影像教育的富邦文教基金會獲得。

「地方發展」組方面,助力地方創生的信義房屋,以及致力保存西大墩窯的友達光電(2409)榮獲典範獎。創新獎由重塑新高齡文化的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相伴2026計劃團隊,和以循環經濟活化官田烏金的崑山科技大學獲得。「動物保育」組由持續推動鯨豚救援的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榮獲典範獎。家樂福倡議永續消費,推行友善商品及供應鏈,榮獲創新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