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邁阿密女網/11度參賽首闖8強 球后謝淑薇有望挑戰陽光雙冠

本文共709字

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去年復出不斷用球拍寫驚奇的「世界球后」謝淑薇,今天再推進個人紀錄,她和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在邁阿密女網賽第二輪以兩個7:5拍下俄羅斯布林柯娃(Anna Blinkova)/巴西馬丁絲(Ingrid Gamarra Martins),晉級8強,第11度參賽突破「第二輪魔咒」。

從2008年首度挑戰邁阿密女網賽開始,謝淑薇10度參賽雙打最多就是贏一場,昨天首輪奪勝已追平個人最佳成績;台灣時間今天凌晨碰布林柯娃/馬丁絲,名列頭號種子的台比組合第1個發球局瓦解3個破發點,接續第3局率先破發,但第8局遭到回破,憑藉第11局關鍵破發,第12局盤末發球局順利保住,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盤成破發大戰,台比組合第3局先破發後,第8局開始連續4局兩組選手都沒能保住發球局,3度破發的台比組合最終以再一個7:5能下勝利,在1小時35分鐘對決中晉級8強。

謝淑薇去年4月底復出,四大滿貫摘下3冠,美網也闖4強,世界排名從去年5月的710名一路上竄,先重返世界前10,前一站加上WTA 1000等級的印地安泉女網封后後更重登世界第一,邁阿密女網賽也是相隔2年再以球后身份參賽,有機會挑戰生涯沒完成過的「陽光雙冠」。

邁阿密女網賽總獎金877萬美金,和印地安泉同樣屬於WTA 1000等級大賽,兩場賽事被稱為「陽光雙賽」,若能接連捧冠被稱為「陽光雙冠」;台比組合有機會挑戰陽光雙冠,8強賽將碰地主組合珂寧(Sofia Kenin)/瑪泰克‧史丹絲(Bethanie Mattek-Sands)。

珂寧曾奪下澳網女單冠軍,39歲的瑪泰克‧史丹絲生涯握有29座女雙冠軍,世界排名曾高居首位,兩人是今年阿布達比女網賽冠軍組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