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明連假飛日韓 票價翻倍

本文共3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疫後第二年出國熱潮持續升溫,今年清明連假有四天,只要請三天就可以連休九天,加上日韓賞櫻季加持,旅遊買氣相當旺盛,旅遊業者指出,以4月1日出發已訂購的中位數機票價來看,東京、大阪票價約在2萬元,首爾、曼谷票價約1.3萬元,漲幅五至六成,若是清明連假第一天出發到日韓,票價幾乎都是翻倍漲。

旅遊業者指出,去年為疫後國境開放第一年,悶了三年的國人勇於出國,甚至出現報復性旅遊潮,統計全年有1,179.5萬餘人次出國,其中日本是國人最愛,每三人就有一人去日本旅遊,這股瘋日本熱潮延續至今,尤其櫻花祭到來吸引相當多國人要趁清明連假赴日旅遊。

旅遊業者說,如果現在才開始規劃出國,機票價格相當貴,以傳統航空的東京航線機票來看,清明假期前一日或假期第一日出發,來回含稅價都從3.1萬元起跳,若搭台灣虎航、酷航、樂桃等低成本航空,不含行李托運、餐食的票價也從1.8萬元起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文化大學年終納績效評估 高教工會要求協商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