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大竹北校區校門估年底完工 TECH學研基地招標

本文共631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

台灣大學竹北校區的規劃受到地方關注,校長陳文章今天表示,校門口已經於1月開工,預計年底竣工,TECH學研基地則正在辦理新建工程期初報告書及技術招標。

台大竹北校區的規劃去年曾發生爭議,新竹縣政府為了解決新竹縣學生數急增問題,一度要求台大評估在竹北校區設置附中,或要求台大移撥校地給縣府興建高中。但後來雙方溝通,竹縣府轉向與其他學校合作、增班完全中學等方式因應,台大則承諾以其他方式幫助當地高中課程學習。

台灣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陳文章報告竹北校區最新規劃,他提到最近與新竹縣府有新的進展,除去年底簽署協作高中課程合作備忘錄,今年3月2日也開始在新竹縣辦理校系探索及申請入學座談會。

陳文章表示,竹北校區未來將打造為新科技的研發基地,連結在地產業特色,發展次世代半導體、IC設計、人工智慧、量子科技、智慧醫療、太空科技等前瞻科技研究,也預計在當地做碳封存,打造生態校區。

陳文章表示,竹北校區的工程近來也有進展,包括建置校門,當初原規劃跟進修推廣大樓一起動工,但此大樓流標多次,因此決定先做校門,已於今年1月開工,預計12月竣工。TECH學研基地目前正在辦理期初報告書及技術招標。

另外,台大在台北籌設國際政經學院,已於今年獲得教育部核定。陳文章表示,目前包括美國、歐洲、日本都有學研機構與台大洽談國際政經學院的相關學程、交換學生、雙聯學院等機制。

陳文章說,為了讓學院籌設的前置作業更完善,已邀請師生代表組成工作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本月12日召開第一次會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