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議會 藍綠白議員看完29頁內容齊轟

本文共715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包含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以及北市府精進作為等。綠議員質疑,該報告未詳盡說明,多是點出問題卻無解方;白議員認為市府動作消極,2月幾乎沒有作為;藍議員肯定社會局的報告相較中央有誠意,但也批報告來得太慢。

民進黨議員何孟樺認為,北市府的書面報告中仍有許多疑點,12月24日剴剴死亡後,社會局雖有依法及時處置,但蔣萬安為什麼拖了整整3個月才進行全盤檢討?這期間又有多少孩子身置風險當中?報告裡面絲毫未有說明。

何孟樺質疑,該份書面報告的內容,多為點出問題卻提不出解方,檢討範圍也侷限在社會局而非跨局處,未讓人感受到「通盤檢討」的魄力,比較像是交差了事演演戲。而且臨時會還沒召開,蔣萬安就先提書面報告,不僅與體制不合,連內容都不及格,國民黨還竟還替市府逃避監督、閹割專案報告,難道蔣萬安的面子有比孩子的命重要嗎?

民眾黨議員黃瀞瑩表示,社會局有提及該案發生時序,12月25日通報到府級,蔣萬安應該知道此事,27日後似乎沒有更多調查,而是以公文方式通知保母。

黃瀞瑩指出,今年1月幾個時間點過後,2月幾乎沒有任何動作,僅有1月30日至3月8日的五度聯繫案件,直呼「市府動作蠻消極」。另外,社會局提出先前就已提過的7項精進計畫跟1項落實計畫,是否真的能減輕第一線人員負擔,有待商榷。

國民黨議員柳采葳認為,社會局專案報告來得太慢,事發已經超過3個月,社會局有很大問題。她指出,北市府對於社工訪視的檢討仍不足,難道因為確診就少一次訪查?不能改以視訊代替?

柳采葳表示,值得肯定的是,在司法偵查不公開情況下,北市府仍盡可能地還原整個案件樣貌,也提出比衛福部更完善的精進措施,專案報告相對中央有誠意。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報告時間卻註明未來式的「3月...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報告時間卻註明未來式的「3月25日」。記者林佳彣/攝影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案進行「剴剴案」...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臨時會,討論民進黨團、民眾黨團要求台北市長蔣萬案進行「剴剴案」、警用監視器案的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不支持」並達成共識不出席,簽到人數僅25人,未達法案過半的29人,最終流會。記者余承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5萬人受惠!勞保年金給付一口氣調升8個年份 調幅也創新高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